学校首页
当前位置:首页 >> 图片轮转
我校开展“不忘初心重走赶考路 ‘二次创业’谱写新篇章”教育学习实践活动
发布时间:2023-03-23 12:27:25
在“3 ·23”赶考日即将到来之际,3月22日,校党委书记陈亮带领校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赴西柏坡纪念馆、牛山师专旧址开展“不忘初心重走赶考路‘二次创业’谱写新篇章”教育学习实践活动,重温党史校史、传承红色基因,深学笃悟“赶考”精神、汲取奋进力量。
在师专牛山旧址,全体人员参观了新中国教育摇篮陈列馆、师专旧址陈列展厅,结合展馆内的照片、史料和回忆,回顾了学校借地办学的沧桑历史,总结回望学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突出贡献,细致梳理学校在不同办学阶段艰苦奋斗、曲折辉煌的发展历程,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校史教育。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在牛山办学的三年多时间里,面对困难的办学环境和恢复高考后肩负的艰巨任务,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发扬党的优良传统,自力更生,艰苦奋斗,不断积极探索创新,取得了丰硕教学成果,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教育人才。“吾辈肩负使命,当不忘初心,当有所作为,当砥砺前行。”大家一致表示,到老校区参观学习,回顾学校的历史沿革、办学场景、发展成就,进一步感受到了老一辈教育者坚定初心、开拓进取、仁爱奉献的教育情怀,也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初心和时代使命。
 
 
 

 
 
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,全体成员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,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“两个务必”“进京赶考”的重大启示及其时代意义,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“赶考远未结束”“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”等谆谆告诫。陈亮代表全校师生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,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,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”的决心。
 
 
 
 
陈亮指出,今年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“进京赶考”74周年纪念日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,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学习教育,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,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,不仅使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,更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洗礼和升华,让我们在新时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。他强调,希望大家能够发扬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,传承老一辈教育者的开拓精神,认真学习领悟西柏坡精神的核心要义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,深刻理解从“两个务必”到“三个务必”的历史逻辑、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,按照学校“1396”战略部署,在学校“二次创业”新的赶考路上,做不忘初心的“赶考”者、只争朝夕的答卷者、攻坚克难的奋斗者,切实把党中央、省委、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的目标任务、具体行动,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,努力担当作为,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、美丽河北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