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
当前位置:首页 >> 工作动态
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
发布时间:2023-10-07 11:49:02
9月28日,我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。校党委书记、审计委员会主任陈亮出席并讲话。党委副书记、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徐拥政,纪委书记、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祭立怀出席会议。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陈亮在讲话中指出,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领会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如臂使指、如影随形、如雷贯耳的总要求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改变学校目前审计工作相对薄弱的局面,建立全方位、无死角、常态化的审计监督体系,使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、组织人事、财务等监督形成监督合力,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学校“1396”发展战略,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他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:一是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重要性、紧迫性的认识,强化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,加大审计监督力度,应审尽审,做到把问题解决在前;二是扎实做好下半年审计工作,为今后审计工作的开展做好样板,审计中要敢于直面问题,凡审必严,审深审透,要以强而有力的措施督促审计整改,压实整改责任,保证整改效果;三是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,专兼结合配备审计人员,建设学习型审计队伍,将短板补长,让长板更长,全面提升审计能力。
会议宣布了审计委员会成员和主要职责调整情况,集体学习领会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,听取了学校2021-2023年审计工作报告,研究审议了2023年下半年审计工作计划。
审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。